考驾照答题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技巧一

罚款选择题

有20-200选20-200,没有就选200-2000,若二者都没有就选2000。罚款题中,有2000选2000没2000选500,没有2000以上的和没有1000的罚款,其它全选最大。

技巧二

高速公路各车道车速的选择题

有110选110,没有110就选100,若110和100都有就选90,连90都没有就选60。

技巧三

违章处罚

(1)与车有关或伪造证的选扣机动车(无车则吊销驾驶证);

(2)无证或证被吊销、暂扣或逃逸的选15日以下拘留;

(3)将车交给无证或证被吊销、暂扣,超速达50%或违章不接受处理的选吊销驾驶证;

(4)扣分达12分拒不参加学习考试的驾驶证停用。

技巧四

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

吊销机动车证的为二年,撤消机动车证的为三年,以醉酒吊销五年,因逃跑而吊销是终身。

技巧八

伤员急救知识

选择题:A、B、C、“选字最多的`”。判断题:只有“远心端”和“软质担架”是错的,其余都是对的。

技巧五

扣分题

(1)扣1分--“未带证件”。判断题:有 “灯光” 和 \

(2)扣2分--匝道超车(高速),未达20%,打手机,违反标志,超4小时,没有划中心线,实习期,交叉路口 。判断题:”未与前保持安全距离“是对的。其余全错;

(3)扣3分--灯光、信号灯、号牌、高速、挂车。判断题全错;

(4)扣6分--饮酒、超过50%、超过30%,学习驾车(高速),不按规定停车(高速)。判断题全对;

(5)扣12分--醉酒、扣证驾车、逃逸、借证驾车,超过三个月未缴罚款,驾不符合车型的,强行通过。

判断题全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