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可以加学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不一定可以加学分。因为每个学校的制度都是不同的,所以这个要看学校的具体规定。有的学校是可以加学分的,并且加的都是创新实践学分,分值一般都是1——2分。但是有的学校是没有这方面的规定的。

学分的含义:

所谓学分,是高等学校计算课业时间的单位。学生读够规定的学分才能毕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各专业课程的学分,大学里每一门课程都有一定的学分。只有通过这门课的考试,才能获得相应的学分。只有学分积累到专业要求后才能毕业。如果提前修完所要求课程与学分,还可以提前毕业。 学分制是一种更加灵活的 弹性学制,为学生在校期间创造了更多的灵活性,包括在一段时间内申请休学、创业,鼓励学有 余力的同学提前毕业以及辅修、攻读其他专业和学位。部分大学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 必修课和 选修课最低要求学分数,每学期必须如此,如果达不到,会得到成绩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