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u002Fs是速度单位,米\u002F秒。速度在国际单位制的最基本单位是米每秒,国际符号是m\u002Fs,中文符号是米\u002F秒。科学上用速度来表示物体运动的快慢。速度在数值上等于单位时间内通过的路程。速度的计算公式:V=S\u002Ft。速度的单位是m\u002Fs和km\u002Fh。

米每秒是速度单位,如果一辆车的速度为20m\u002Fs,表示它一秒可以跑20米。m\u002Fs²是加速

度的意思,具体是指每一秒速度提升多少。比如速度是1m\u002Fs,第二秒变为2m\u002Fs,第三秒变为3m\u002Fs。那么这个过程中加速度就是1m\u002Fs²。

速度表征动点在某瞬时运动快慢和运动方向的矢量。在最简单的匀速直线运动中,速度

的大小等干单位时间内经过的路程。速度的常用单位有:厘米\u002F秒,米\u002F秒,千米\u002F小时等。速度的大小也称速率。动点q作一般空间运动时,位移Δr和所用时间Δt的比,称为Δt时间内的平均速度,记为v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