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里一般有多少玻璃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里的玻璃水一般在半壶以下。买新车后,建议打开发动机盖检查一下,打开车辆的发动机盖,发动机舱内有一个小小的塑料水箱,就是装着玻璃水的水箱。如果太少了,可以买一瓶玻璃水加进去,没有硬性规定什么时候加玻璃水,也可以一直等到喷不出水了再添加。

玻璃水是分好几种的,并不是所有的玻璃水都一样,一般可以分为三大类:普通的玻璃水、普通防冻型的玻璃水、特效防冻型玻璃水,要注意玻璃水的选择。

1、普通的玻璃水,是夏季用的,在原成分基础上增加了除虫胶成分,可以更快速清除撞在风挡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另外也对车前脸的飞虫残留痕迹有很好的清除效果。

2、普通防冻型的玻璃水,专为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水,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时,依旧不会结冰冻坏汽车设施。

3、特效防冻型玻璃水,保证在零下40℃时依旧不结冰,适合我国最北部的严寒地区使用。

一些车主使用自来水而不是玻璃水,这实际上是错误的,虽然短期使用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长期使用影响很大。首先自来水没有润滑作用,时间长了,会发现前挡风玻璃上有很多明显的划痕。而且自来水本身含有很多杂质,容易积累沉淀,会间接影响储水箱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