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有电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有电打不着火原因及解决方法:

1、缸筒活塞门或气门漏气。当这两个部位漏气时,摩托车会出现怠速不稳的情况,从而造成启动困难。

解决方法:可以通过更换活塞环的方式增强零件之间的密封性。

2、化油器调节比例问题。

解决方法:通过转动化油器螺母调节混合气中的汽油比例,然后观察火花塞中心电极颜色进行调节。

3、如果是用电起动时打火发动机不转或转的很慢,是电瓶亏电或电瓶接线接触不良、启动继电器或启动开关损坏、启动电机或超越离合器有问题。电瓶是否有电,不能凭喇叭和灯光来判断,相对于电起动来说,喇叭和灯光的耗电量要小的多,给电瓶充电。

解决方法:需要维修继电器和电机或超越离合器。

4、高压帽出现故障。如果电起动时起动电机能带动发动机转,但就是不能着火。

解决方法:应到维修厂及时检修火花塞及高压电、化油器、空滤和排气管、气缸压力、配气正时、进气管故障。

5、油箱可能没有汽油或者油箱开关堵住了导致。解决方法:需要维修油路化油器开关或给油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