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存放5年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存放了5年,只要没有过保质期,就还可以使用。

一般防冻液的保质期是两年。长效防冻液有效期更长,可以达到三到五年。但不建议使用存放时间长的防冻液,因为防冻液不会因为没有开封而延长保质期。如果长时间存放,防冻液里面的一些化学成分可能会失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冷却系统或者发动机。

日常汽车保养,需要定期检查防冻液的用量。如果发现防冻液不足,要及时补充。防冻液中乙二醇的浓度并不是越高越好。直接添加高纯度浓缩型防冻液,不仅可以满足发动机冷却系统对防冻液的要求,还会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现象,如防冻液变质、低温粘度增加、发动机高温等。因此,使用浓缩防冻液时,必须按要求配制,禁止直接使用。

每隔一个季度,按时检查发动机舱内防冻液箱的液位。正常液位应该在最大刻度和最小刻度之间。如果低于最低刻度线,应及时补充同品牌同型号的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