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和九五的汽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5号和92号汽油的区别有使用压缩比不同、辛烷值的高低不同、油价不同、稳定性不同、动力不同、适用车型不同。

具体如下:

1、使用压缩比不同:一般而言,压缩比在8.5—9.5之间的汽车一般应使用92号汽油;压缩比大于9.5的轿车应使用95号汽油。

2、辛烷值的高低不同:92号汽油的辛烷值要低于95号汽油的辛烷值。即92号汽油含异辛烷92%,而95号汽油的辛烷值在95%。

3、油价不同:92号汽油的单价要比95号汽油便宜。

4、稳定性不同:92号汽油由于辛烷值低而更容易发生爆震,95号辛烷值高点所以不容易发生爆震。

5、动力不同:使用92号汽油汽车的动力会相对差点。使用95号汽油车子动力性会相对强一点。

6、适用车型不同:要根据汽车使用说明来选择加92号还是95号,经济紧凑型汽车,一般加92号汽油就可以了,高档型汽车加95号汽油才能满足发动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