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空调突然不制冷了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空调突然不制冷原因:

1、汽车空调的制冷剂不足。

汽车空调用久了,冷媒消耗完了,就会导致空调制冷不足,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

2、汽车空调制冷剂泄漏。

制冷剂一旦泄漏没有了,汽车的空调内外机都会正常工作,但是就是没有制冷效果,所以空调不制冷了。

3、汽车空调的冷凝器太脏。

汽车空调用久了不清洗,会有各种杂质把冷凝器包裹起来,如此冷凝器就没法正常散热。这就会导致空调系统的压力和温度过高,为了保护空调系统,空调泵就会停止工作不制冷了。

4、干燥罐内防潮剂处于吸湿饱和。

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中干燥罐内防潮剂处于吸湿饱和状态后,会有水份不能再被滤出,当氟利昂通过膨胀阀节流孔时,由于其压力和温度的因素下降,冷却剂中的水便会在小孔中产生结冻现象,并导致氟利昂流通不顺畅,阻力增大,或完全不能流动。

5、汽车空调的滤芯过脏。

空调的滤芯过脏会把空调滤芯堵住,空调的冷风就被挡住了一大部分,导致制冷效果不明显,让人误以为是汽车空调不制冷了。

6、汽车空调压缩机故障。

压缩机电容电容毁坏或不良,终导致压缩机无法工作。

7、汽车空调泵内部损坏。

如空调泵内部的活塞环损坏、离合器吸盘损坏等等。导致空调泵无法工作从而无法启动制冷的效果,一般空调泵损坏会出现异响。

8、汽车空调内机风扇损坏。

汽车空调内机的风扇由于长时间使用导致出现故障也是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9、空调压缩机的皮带过于松弛。

空调压缩机驱动带松驰,制冷压缩机工作时会打滑,引起传动效率下降,使制冷压缩机转速下降,压缩氟利昂的输送下降,从而直接使空调系统空调制冷能力下降。

10、汽车没正常启动

汽车没正常启动,导致空调也不能正常工作,空调能出风,但不制冷。这时候的汽车是没法正常开动,并且方向盘会特别沉。(油电混合的汽车会出现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