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左后轮咯吱咯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左后轮咯吱咯吱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悬挂部件出现异常:汽车后轮在行驶时一直发出吱吱声,很可能是来自悬挂部分。汽车的悬架包括连杆、弹簧、减震器和平衡杆。如果其中一个部件出现异常,如螺栓松动,可能会导致左后轮因晃动发出异响。出现异响时,应及时检查维修悬挂系统,必要时更换。

2、刹车系统出现问题:如果轻踩刹车,发现异响增大,那么肯定是刹车系统出了问题,比如刹车片太薄,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不均,制动缸、总泵、卡钳失效等。这些都会导致制制动系统的异响,主要表现为尖锐连续的声音。当踩刹车出现异响时,需要及时停车熄火,然后检查刹车系统,或者将车送到4S店进行保养。

3、制动钳活动销磨损和弹簧片脱落:如果不定期保养车辆,可能会导致制动钳活动销磨损和弹簧片脱落。如果卡钳复位不当,盘片会与盘片长时间摩擦,发出异响。还要检查刹车盘是否有沟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更换磨损的零件,然后进行定期保养。

4、发动机皮带松了:这时候可以试着用手指夹住皮带,扭动一下。注意,操作应该在发动机冷却时进行,扭转角度一般应在90度以下。否则,应调整松紧。

5、车辆的四轮定位不准确:在长途行驶中会对轮胎造成很大的磨损,导致轮胎偏磨,出现异响。用手触摸轮胎的胎面。如果能感觉到胎面内侧或外侧的凹凸感,肯定是异响的原因。这时候只需要重新做四轮定位就好了。

6、异物堆积:翼子板或隔音垫上异物堆积过多。汽车转弯时,轮胎与异物发生干涉,从而发出异响。清洁翼子板后,轮胎异响消失。

7、擅自改装:私自改装汽车轮胎,更换非原尺寸轮胎。如果将轮胎加宽或加大直径,汽车转弯时,轮胎到达一定位置后会与车身发生干涉,从而产生噪音。对行车安全存在重大隐患,应更换原尺寸轮胎。

8、轮胎的轴承磨损严重: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能够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轮胎的养护方法是:

1、定期清理轮胎缝隙里面的石子。

2、减少轮胎暴晒。

3、及时检测轮胎的胎压。

4、注重悬架的保养。

5、定期检查前轮定位。

6、注意驾驶方式,在行车中要选择路面行驶,躲避能扎破和划伤轮胎的物体,躲避化学遗洒物质对轮胎的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