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颜色需要什么手续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颜色的手续:

1、向相关部门报备,车主如要改变车身颜色,应提前向交管部门提出车辆变更申请。

2、准备所需材料,办理颜色变更手续需要所需材料不多,车辆行驶证,车主本人身份证和车辆登记证书(绿本)即可。

3、提前清理违章,与正常年检相同,核实车辆信息,以及违章信息都会进行,因此提前清理违章千万不要忘记。

4、验外观,流程与年检相同,拓号,拍照,有外观改装的环节不能通过检验,需要提前恢复原厂。

5、填写申请表,业务大厅内有变更颜色的申请表,填写完整后送至办理窗口等候审核并派发新的行驶证。

6、发证收费,正常情况下半个小时左右,新的行驶证就可以办理成功。

车身改色的注意事项:

1、车身颜色不能和特种车辆相同和相似

这里所说的“特种车辆”,是指警车、消防车、路政执法车、救护车等车辆。车主为车辆变更车身色时,不能模仿这些特种车辆的配色和花纹。

2、贴膜改色不能超过车身面积的1\u002F3。

3、车身颜色不能超过三种

虽然没有在相关法规里找到有关车身颜色数量的条文,但实际情况是,车管部门并不允许车身喷涂三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