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车烧机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摩托车烧机油的原因:

活塞环油环弹力过小,漏光过大,导致烧机油。解决方法是拆解检查并视情况更换上活塞环;

气门杆与气门导管的间隙过大,气门油封封油不严,这种烧机油现象与活塞环无关,更换活塞环后还是烧机油。解决方法:选择更换气门导管;

气缸尺寸超差,椭圆度过大,表面有拉伤、沟槽,致使油环不能刮除缸壁上多余的机油,机油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解决方法:更换气缸;

冷却系统质量不好,过热导致活塞环的早期磨损较大,环表面及缸壁拉伤,使发动机冒蓝烟。解决方法:空滤器定期清理,使其工作正常,要保证发动机散热良好,不能长时间超负荷工作。

踏板摩托车机油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机油老化,简单来说就是润滑油已经黏度降低,润滑油使用的时间太长,或者出现了乳化现象,就会导致机油老化。机油使用的时间长,在高温的环境下不断的混入一些有害的物质,时间久了就容易发生化学变化,因此机油会变稀、变脏。

要知道机油是否老化,比较简单的一种鉴定方法就是取一张白纸,然后拧开油标尺,滴一滴机油在白纸上面。仔细观察机油,如果滴出来的机油是呈黄色透亮的,这说明机油是比较好的,如果已经比较浑浊甚至是发黑,这说明需要更换机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