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买的车是不是新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判断是否是新车的方法:

1、看副驾驶上的铭牌

也就是生产日期。国产车不超过3个月,进口车不超过六个月,否则就是库存车。

2、看里程表

不能超过50公里。如果怕4S店调表,就用手摸一摸排气管,看看是否变黑了,如果是的话,说明车子开了有一定的里程。

3、检查轮胎的生产日期

轮胎上有四个数字连在一起,前两位表示生产的周数,也就是一年当中第几周生产,后两位是年份,例如2018年,就是18。如果是2518,就表示这个轮胎是2018年的第25周生产。确定轮胎的生产日期后,看一下是否和副驾驶铭牌上的生产日期相对应。

4、检查玻璃的生产日期

不能晚于整车的生产日期。车玻璃的下边角,有很多英文字母,最底下,有小点和数字。小点代表月份,数字代表年份。小点在数字前面,表明是前半年生产,用7减去点数,就是上半年的生产日期;点在数字后面表示下半年,就用13减去点数,得出月份。

5、看发动机舱

打开发动机舱,看看整个发动机舱的清洁程度。新车没怎么开过,发动机舱应该是整洁如新,发动机表面光滑无痕迹,各种接线崭新无积尘。

6、看下踏板

新车相对于试驾车、展示车来说,由于行驶里程少,所以油门踏板、刹车踏板或者是离合踏板都会很新。所以如果能看出磨损,那说明车子的形式公里数一定不低。

另外,像内饰、门把手、座椅等位置,如果是试驾车或者展示车,因为有很多人接触过,所以必然会留下痕迹,也可以作为判断的一个依据。

7、看下底盘

去提车的时候,很少人会仔细检查一下车子的底盘,新车的底盘应该是很干净的。行驶里程数越高,底盘越容易留下痕迹,只要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问题的。

8、看车的整体外观是否有掉漆

看看车的整体外观是否有明显的掉漆现象,一般小擦小碰才会导致掉漆的现象,所以,我们需要仔细看一看,有的往往就不是新车了。

9、车内饰件是否有水渍痕迹

还需要看看车内饰件上是否有水渍,一般有水渍的往往就不是新车了,平时车在使用中,内饰件上或多或少会碰到水,一旦碰到就会出现一些水渍痕迹,这样的车显然也不会是新车了。

10、车轮是否有明显的摩擦痕迹

还可以通过看看车轮是否有明显的摩擦痕迹,一般没有明显的摩擦痕迹才是新车,车在不断的行驶后,车轮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磨损情况,这个我们是需要知道的。仔细看是可以看出来的。

11、玻璃内部是否有划痕

我们还可以看看玻璃内部是否有划痕,一般新车是不会有划痕的,而旧的车就很可能有划痕了,这个划痕并不是一定是人为的,也可能是其他物品碰到产生的,这个我们在内部看,一般都可以看出来的。

12、空调制冷\u002F制热效果

我们还可以开一下汽车空调,新车的汽车空调制冷\u002F制热效果是非常快的,而旧的车往往由于汽车空调使用的时间比较久,制冷\u002F制热就会变得特别慢了,这个我们是需要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