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挂不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档挂不上的原因如下:

1、天气冷,挂挡难((尤其低挡),这是正常现象。冷车起步后,行进一段距离,此时变速箱的温度上来了,挂档就容易;

2、可能是档位齿轮损坏;可能是变速杆定位球头的定位零件失去功能,变速杆可绕自身轴线随意转动,无法准确控制挡位;需要维修档位齿轮。

3、变速杆下端球形工作面磨掉,变速杆不能控制拔叉或拔头的拔槽,使挂挡和摘挡都不能实现。更换变速杆下端球形工作面。

4、P档的锁止电磁阀出了问题。查看锁止电磁阀是否有卡住或损坏,有时可能需要更换新的电磁阀。

5、变速箱的换档拉线出了问题。拉线断裂的要及时更换新拉线。

6、换档杆总成出了问题。内部齿轮磨损严重的也会出现换档杆卡住的情况,需要对其进行维修或更换。

市场上的车辆在变速箱的种类上有3种,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手自一体变速箱。只有在P、N两档时才可以发动车辆,从P档摘出排档杆必需踩住刹车。N档启动的使用是当你车辆发动后就直接向前行驶时,你可以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住刹车把档位拉到N,再点火,之后挂入D档直接前行,这样可以避免在P档打火后,需要经过R档,使变速箱经过一次反向冲击。另外的作用就是在行驶中突然熄火时,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档位推至N档打火再启动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