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没有97号汽油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7号汽油不再使用的原因是汽油领域改革。97号汽油是国四标准要求的汽油,在我国经过几回排放标准的改革以后,汽柴油标号也有所变化,到现在排放标准早已是国六标准了。

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各地机动车辆逐渐执行国五环保标准时,汽油标号也做了转变。因为老的标号不能达到新的环保标准,因此从前采用的90、93、97号油,转化成89、92、95、98四个油标号,在其中92号替代的是93号油,而将97号汽油改为95号汽油了。

如今采用的95号汽油与97号对比,会更为环境保护、更为清洁。但是,在97号转为95号后,耗油量量均值升高了百分之0.37,也就是每辆加60升油,需多耗费0.2升,但具体转变并不大。

汽油标号是汽油抗爆性与规范汽油抗爆性的比率,汽油的油标号越高,则表明汽油的抗爆性越强。但也并不是油标号越高越好,车主在挑选汽油标号时,依照厂商的规定给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