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马达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一马达打不着火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起动机碳刷磨损严重,碳刷的作用是将电流输送到转子,让转子旋转起来。虽然说起动机仅仅是在启动时才工作,并且工作的时间也就几秒钟,但因为起动机工作时的电流高达几百安培,并且碳刷是在弹簧的预紧力作用下贴紧转子的,所以启动的瞬间碳刷和转子的接触点会产生强大的电火花使得碳刷烧蚀。当起动机碳刷磨损比较严重时,启动时的表现为起动无力,通过皮带和皮带轮能够明显看到曲轴转得很慢。磨损非常严重时,可能起动机根本就无法带动曲轴旋转,只有嗡嗡的电流声;

解决办法:碳刷磨损到一定程度要更换新的碳刷。

2、起动机操纵机构故障,起动机总成中除了有启动马达以外,还有电磁操纵机构。电磁操纵机构的作用是将安装在启动马达转子上的小飞齿往外推与飞轮上的大飞齿啮合,从而使得启动马达可以带动飞轮旋转。操纵机构故障时,小飞齿无法与大飞齿啮合,自然就无法启动发动机。表现的症状为拧动钥匙打火,只听到起动机高速旋转的声音而没有听到发动机曲轴飞轮运转的声音;

解决办法:建议去4S店进行维修处理。

3、起动机离合器损坏,在启动机转子和齿轮之间还有离合器,一般来说起动机工作时的转速为120r\\\u002Fmin,而发动机启动后怠速的转速则在900r\\\u002Fmin左右。离合器的作用就是预防发动机启动后,驾驶者因为没有及时松开钥匙让小飞齿和大飞齿继续啮合,使得发动机反过来带动起动机,导致起动机烧坏。离合器烧坏以后,转子和小飞齿就会相对滑动,使得发动机曲轴飞轮转得很慢或者转不动。

解决办法:起动机离合器损坏尽快去修理厂修理。

4、可能是车辆没电了,因为车辆没电启动机就无法工作。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及时为电瓶充电,可以使用搭电的方法,也可以让修理部的工作人员携带充电机来启动车辆。

5、可能是车辆的火花塞或者是点火线圈损坏,导致车辆无法成功点火,车辆就无法启动了。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维修或者更换火花塞和点火线圈。

6、可能是车辆的防盗系统开启了,这时车辆的方向盘就会锁死,车辆也无法打火。

解决办法:车主可以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启动车辆,就可以成功打火了。

7、可能是车辆的档位不正确,自动挡车辆只有在P或N档时候,车辆才能够启动,其它的档位是无法启动车辆的。

解决办法:将挡位放置到P挡或N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