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二手车怎么办过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流程:

1、交易市场一般都有过户大厅:可以在这里完成过户手续。如果不知道在哪里,最简单的就是到车管所进行过户。

2、来到过户大厅之后:先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填写该合同,这个合同共3份,工商部门一份、买卖双方各一份。

3、把交易的车辆开到指定验车处:进行验车、拆牌等几项处理,然后填写《检查记录表》。检查完之后把车开到指定地点,再回到大厅继续办理下一步手续。

4、去缴费窗口交过户费:车的排量少,年限长,过户费就越少。

5、然后到转移受理的服务窗口办理相关转移手续:办理之前要提前填写好《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u002F转入申请表》,以备使用。

6、拿到回执单之后:需要到缴费窗口缴上牌费。

7、接下来就是车牌选号:拿到行驶证、车牌、车辆登记证书之后就可提车。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五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 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二手车过户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卖方(原车主):

1、原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u002F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4、原始购车发票(红联)或上次过户发票(红联)原件及复印件;

5、购置税完税证明;

6、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带公章)。

买方(新车主):

1、新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u002F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u002F转入申请表(一般市场、车管所都有);

3、如果所在城市有限购,还需准备中签结果原件及复印件。中签结果是指中签号结果,是需要摇号决定购买是否有效的结果。

4、如外地户口上当地牌照还需准备暂住证;

5、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带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