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发动机机油压力几个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玉柴发动机机油压力一般3-5个是正常范围。

1、机油压力范围:一般汽油发动机的正常机油压力为1.5-3.5个压力,而柴油发动机的机油压力3到5个压力属于正常范围,怠速1个压力左右。

2、区分型号:柴油机和汽油机的机油压力大小要分具体型号,所以以上数据只是个预估值。

以下是柴油发动机机油压力介绍:

1、柴油机由于机件磨损、装配不当或其他故障,都会引起机油压力过低或没有压力,柴油机上大部分有压力调节阀可以对机油压力进行调整。

2、机油滤清器座,朝前方向通常有一个螺栓,是柴油机调压阀,将锁紧螺母拧松,用一字改锥顺时针拧,油压高,反之低,如果油泵故障和轴瓦间隙过大或别的故障,简单调无效,机油量少引起的压力失常,直接添加机油即可。

3、汽油发动机正常机油压力范围是200kPa~500kPa,柴油发动机正常机油压力范围是600kPa~1000kPa,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油压应不低于100kPa,机油压力值处于正常范围时才能保证机油能输送到发动机各部位,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正常工作甚至对发动机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