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告灯闪烁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指示灯闪烁的原因有4点:

1、一般没启动汽车的时候安全指示灯在闪烁是表示汽车上的安全系统工作正常。

2、没有系上安全带。安全提示灯闪烁的时候,可能是在提醒司机和乘车人员,要系好自己的安全带,保障自己的安全。在佩戴好安全带之后,灯会处于短路状态,这时候就不会再闪烁了。

3、安全系统出现问题。如果启动发动机后还在不停闪烁或一直亮着,就是安全系统出现问题,需要及时去4s店或修理厂检查故障并修复汽车防盗系统。

4、驱动器坏了或接触不良。安全提示灯一直闪烁,有可能是因为驱动器坏了,或者是出现了接触不良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可以重新启动车辆,如果还不行就去维修店维修。

相关介绍:

security灯是安全提示灯,标志是一个小汽车,小汽车上有一把钥匙,这个系统在点火钥匙旋转到off的时候就会自动启动。在汽车仪表盘上有很多指示灯警告灯和故障灯,如果在行车时仪表盘故障灯亮了,需要及时去4s店或修理厂检查故障并修复。

如果安全提示灯不亮,那其实就是我们并没有启动汽车的防盗系统,或者是因为并没有关紧车门。汽车上会有各种灯,有的是用来警告大家,有的是用来提示大家,不管是哪一种灯,目的都是为了保证车辆正常,从而保证司机可以安全驾驶。

一旦车辆的一些指示灯亮起,是不符合正常现象的时候,我们都要进行查看,一些必要的情况,我们需要立刻停车,比如说当汽车的发动机出现故障的时候,如果不停车的话,继续开车很有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所以一定要认真地观察这些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