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高温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行驶一段时间后如果发现胎壁过热、气压过高,应立即停车降温。但切忌用冷水泼冲,更不要放气,否则会导致途中爆胎。当轮胎的温度达到吸热和散热的平衡时,轮胎的温度和压力不会再次升高。采用空气释放法降温减压,会加速轮胎橡胶表面老化和轮毂变形,甚至导致轮胎钢轮毂开裂。

轮胎换位延长车胎寿命

汽车前轮因为打方向盘的需要,磨损速度比后轮快,往往前轮花纹磨光时,后轮还好好的。为了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平衡前后轮的磨损状况,要定期进行轮胎换位。专家建议,前轮驱动的车辆应每行驶8000公里进行前后对角线对调,使各轮胎磨损均匀。出现这种情况时司机应保持冷静,注意不要急踩刹车,应紧握方向盘,并采用制动的方法来降低车辆的速度。最重要的是要经常测量轮胎压力,使轮胎压力保持在最佳范围内,这是避免其他问题的一个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