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过后省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过磨合期之后,汽车的油耗会下降,但是油耗不会下降很多,具体的油耗要根据车型来决定。以下是关于汽车油耗的部分介绍:

油耗大小:

一般的汽车应该是家用的经济型轿车~那1.0、1.3、1.6、2.0汽车每百公里的油耗大概是5L7L、10L、12L左右,但油耗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还要看车子的性能、路况和驾驶者的驾驶技术而定。

汽车省油的方法:

发动机的温度与油料的节约有直接关系,温度过高或过低都将导致油料消耗的增加。发动机工作水温应保持在80℃-90℃之间。在低温条件下启动发动机时要进行预热,发动机预热升温,可以明显节约油料。

定期保养:

进气系统一定要保持清洁,畅通无阻。空气滤芯必须经常吹,各连接皮带的松紧度要适当,轮胎气压不能过低,蹄片的间隙也要经常调整、不要带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