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油离配合口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油离配合口诀:

1、脚跟放在刹车下。2、斜踩油门正踩刹。3、闲时脚放刹车上。

驾驶时记住“左刹车右油门”原则,起步阶段将挡位置于空挡,着车后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换挡杆挂入1挡,慢慢松开离合器,配合油门,启动汽车。

踩离合器踏板时必须踩到底,在缓慢松开离合器踏板过程中感觉车身的抖动和移动趋势,当车辆有轻微抖动并出现移动的趋势后缓慢加油,继续缓慢松离合,直至彻底松开,使车辆平稳起步。

新手雨天开车注意事项:

1. 确保视野良好。雨季保证视野的技巧。需要合理使用雨刮器,快速清除挡风玻璃上的雨水。另外雨季容易起雾,需要打开挡风玻璃清除雾气。

2. 保持车距。雨天即使车速较慢,如果距离较近,路面积水会导致制动距离加长,刹车的制动力是有限的,踩刹车不能马上停下来。也容易导致追尾。因此,车与车之间也要保持较长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