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方向盘就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方向盘就有异响原因如下:

1、气囊游丝故障:若发现声音从方向盘里面发出,可能是方向盘里面的气囊游丝干涩涉造成。解决方法:维修气囊游丝即可。

2、减震器平面轴承缺油:在打方向盘时,若发现异响声从车外发出,可能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油发出声音。解决方法: 若是减震器平面轴承缺油,涂些黄油即可。

3、平衡杆胶松动:如果声音不是从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就要检查一下平衡杆胶是否出现松动或损坏的现象,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打方向时响,在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解决方法: 平衡杆胶松动是可以通过加垫片的方式来解决。

4、转向助力油太脏:如果助力油太脏,会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解决方法: 要及时更换转向助力油。

5、塑料件之间的摩擦:由于方向盘一般由塑料件组成,如果温度变冷,塑料会变硬,自然可能会产生摩擦声,这是正常的。

6、转向横拉杆球头的老化:如果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会导致汽车方向盘抖动、振动、异响。解决方法: 基本上就是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更换后做四轮矫正。

7、转向机故障:如果转向时有很大的噪音,可能是转向机与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解决方法: 因此需要更换转向机。

8、助力带松紧不当或老化,有助于机械和液压助力。如果助力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会有声音。解决方法: 调整皮带松紧度或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