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嗡嗡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嗡嗡响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有以下6点:

1、消音器跟排气管有破损。表现为踩油门踏板,能听见异响声从排气管传出,声音可能不是很大,车开起来也不会有不正常,有时候也会从前段传出声音。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消音器和排气管。

2、排气管跟地面之间有块隔热板,隔热板老化。表现为低速行驶,或者加油门时发动机下面出现异响,特别是天气比较凉的时候。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隔热板。

3、化油器和白金故障或点火时刻过晚。如果点火时刻过晚,发动机活塞距上止点很近时,火花塞才开始点火,混合气燃烧滞后,燃烧不完全,当活塞下行后甚至到排气门打开时混合气仍在燃烧,燃烧室容积的扩大和气体的滞后膨胀,导致气缸压力不高,发动机动力下降。部分燃烧膨胀的混合气还可能通过进气门返回化油器,产生回火现象,发出剧烈的彭彭声,燃烧不完全的混合气由排气管冒出黑烟。

解决方法:检修化油器或调整点火正时。

4、可燃混合气体浓度不正常。如果发动机内混合气体浓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引起燃烧异常,导致排气管异常噪音。

解决方法:去4s店进行查看和修理。

5、汽车三元催化器故障。如果汽车的三元催化转化器出现故障,废气无法正常净化,导致车内废气堵塞挤压,排气管异响。

解决方法:去修理厂或4s店进行查看和修理。

6、汽车点火系统故障。如果汽车的点火系统出现故障,燃油无法在气缸内正常燃烧,汽车会出现加速无力、容易熄火、排气管异响等症状。

解决方法:对汽车的点火系统进行耐心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