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车牌带个领字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黑色车牌后面有个领字是外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车,享有外交豁免权,车牌底色都是黑色,字体是白色,领字是红色,周围以白色框线为主,无论是哪种车牌需要遵守交通安全法。

根据不同颜色牌照用来有效区分不同车辆属性。车牌通常由铝、锡、塑料或纸制成,上面刻有汽车注册号码、注册区域或其他相关信息。

领字车牌的相关介绍:

1、使用范围:领字号牌车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颁发,仅限领馆和领馆人员(不包括名誉领事)的公用、自用车辆使用。

2、停用或借用:领馆和领馆人员应按规定为其公用或自用车辆登记办理领字号牌,并有义务对登记在自己名下的领字号牌车辆妥善管理和使用,不应将车辆交给领馆以外人员或机构使用。如拟转让或停止使用,应按规定办理领字车辆号牌的相关登记手续。

3、遵守交通秩序:领馆和领馆人员在使用领字号牌车辆时应自觉遵守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和管理。严禁酒后驾车。

4、妥善管理:平时应注意对车辆的安全防范,外出办事应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场所,锁好门窗,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