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超过一年没有换证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被注销。驾照过期的,交警查到会进行罚款,不扣分。驾照换证有最晚期限,如果过期不到一年,可以按照正常流程进行换证;过期一年到三年,驾照注销,可通过考试科目一重新拿证;过期三年以上,驾照注销。

《交通法规扣分细则》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驾照超过一年未换证的补救措施:

停止开车上路的行为:避免按照无证驾驶行为扣分和罚款。

备考科目一:备考前,先去车管所进行报备,向工作人员说明实情,然后就是科目一的预约。

处理违章:前去车管所或者交警大队完成。

就近体检:主要检查的是色盲辨识、四肢健全程度以及矫正视力,可选择车管所的体检大厅、人工体检室或者社区医院(有体检资质)以及便民体检服务站,检查结果会上传到交管后台。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更换驾驶证需要材料: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车管所指定医院合格体检表、一寸白底彩色照片三张、填写更换驾驶证申请表及工本费。

换证需要准备的照片和体检证明可自带,担心自带不合格的,可在交警队办证大厅直接办理,避免耽误时间。

到期换取驾驶证的相关事项:

关于换证:

驾驶证到期年审换证,旧驾驶证车管所需要收回的。

换证前需要处理完驾照的相关违章信息,否则无法受理。

更换机动车驾驶证可通过手机软件交通管理12123和通过车管所交通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可有效地更换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