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照考科目一考多少道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科目一为理论考,考试从400道题中抽取50道题,考试时间为45分钟,满分100分,9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合格当场补考一次,如果还是少于90分则准备下一次的补考。科目一考试没有预约次数的限制。

科目一,又称科目-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考试形式为上机考试, 100道题, 90分及以上过关。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五条各科目考试的合格标准为:

(一)科目一考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二)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三)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满分分别为100分,成绩分别达到90分的为合格。

摩托车驾照介绍:

F照:轻便摩托车驾照(蓝牌),排量标准: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摩托车。

D照:普通三轮摩托车驾照(黄牌),排量标准: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三轮摩托车。

E照:普通二轮摩托车驾照(黄牌),排量标准: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二轮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