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亮发动机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灯亮发动机响的原因:

一、机油过少。

机油油量过少,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入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曲轴与轴承、缸套与活塞都会由于机油过少导致润滑不良而加剧磨损。

二、发动机温度太高。

由于车辆发动机的温度太高,加速机油的老化、变质、变稀。致使机油从各零部件间隙中泄漏,压力降低,从而导致机油报警灯亮。

三、机油泵磨损。

当机油泵出现故障,损坏、磨损、老化、或者安装上出现问题产生工作间隙,造成机油泵不正常工作,发动机油压下降,从而导致机油报警灯亮。

四、发动机内部配合不当。

发动机内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工作配合间隙不当,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发动机油压上升或者下降,从而导致机油报警灯亮。

五、机油滤清器堵塞。

机油或者发动机内积累的积炭或者其他脏东西过多,堵塞了机油滤清器、吸盘等部件,致使机油压力下降,从而导致机油报警灯亮。

六、限压阀设定压力过低或调整不当。

在润滑系统中,油泵泵送的机油在到达发动机各润滑部件之前,必须保证适当的压力。如果限压阀设定压力过低、调压弹簧变软、调整不当或者密封面泄漏,都会造成设定压力过低。

七、机油旁通阀故障。

机油旁通阀是为了保持主油道的正常油压,如果其调压弹簧软化或调整不当,阀座与钢球的配合面磨损或者被卡住而关闭不严时,机油的压力就会降低。

机油灯亮发动机响的解决办法是:

1、及时添加机油。

2、开车时注意发动机的温度,机油老化时需要及时更换。

3、维修或更换机油泵。

4、根据现实情况选择拖车或开到4s店进行检修必要时需要进行更换。

5、清洗油路,使其保持通畅,清除发动机积碳。

6、调整限压阀设定的压力。

7、更换机油旁通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