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abs故障灯亮和防侧滑灯一起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rx5abs故障和防滑灯同时亮,说明汽车电脑检测到的数据超过了设定值。如果不熄灭,或经常亮,就需要重点检查。建议到修理厂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故障代码,检查一下,道这两个系统共用了传感器控制单元和相关线路,所以问题可能是某个轮速传感器,或者控制单元,或线路问题。

这两个同时点亮,说明汽车电脑检测到的数据超过了设定值。如果不熄灭,或经常亮,就需要重点检查。建议到修理厂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故障代码,检查一下,道这两个系统共用了传感器控制单元和相关线路,所以问题可能是某个轮速传感器,或者控制单元,或线路问题。

abs故障灯和防滑灯同时亮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可能是传感器坏了。

2、如果有导航可能是导航干扰轮胎可能打滑了,汽车判定车辆有可能失控。

3、用电脑检查abs传感器消除故障,把abs灯解决了防测滑度灯就不亮了。用电脑检查abs传感器消除故障。

4、abs灯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警报。正常情况下,打开点火开关或启动发动机时该灯即亮,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完成检测后,该灯熄灭。若打开点火开关后该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

解决方法:如有以上问题建议去4S店维修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