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为什么有臭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有臭味,是因为汽车内饰中大量使用塑料橡胶等材料、空调滤芯导致、蒸发箱内发霉、有人在车内吃东西抽烟等不良习惯导致还有新车的异味。具体如下:

1、汽车内饰中大量使用塑料、橡胶等材料,这些材料中的有机溶剂、添加剂等成分会在汽车使用过程中逐渐释放到车内环境。这是造成车内异味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以新车更为严重。

解决办法:减少塑料橡胶等成分内饰的使用,没办法更换的塑料橡胶材质可以用东西遮挡下。

2、空调滤芯导致的异味。开空调时,一阵酸腐的味道迎面吹来很是让人难受,但是过一段时间后这种状态就会缓解。其实这种异味就是空调滤芯需要更换的征兆,空调已经被细菌分解导致发霉,更换空调滤芯异味缓解。

解决办法:打开空调,抽出空调滤芯,进行清洗或更换新的空调滤芯。

3、蒸发箱导致的异味。经过更换空调滤芯后异味依旧没有缓解,这种情况直指蒸发箱,是因为蒸发箱内发霉导致,更换空调滤芯不能解决异味,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蒸发箱清洗和空调风道清洗。

解决办法:打开蒸发箱,利用专业器具进行清理或更滑蒸发箱。

4、另外就是每个人的习惯不同,不仅体现在开车驾驶上面,还体现在用车上。用车的差异也是造成车内异味的原因,例如在车内吃东西、抽烟,时间久了车内异味就自然产生。

解决办法:改变车内行为习惯,保护车内环境。

5、新车异味:车辆出厂时,由于车辆内部的塑料面板或者橡胶圈内存在着还没有散发的甲醛等物质,会产生一定的异味,这个属于正常情况,只要开一段时间就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