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显示胎压低,但车胎没事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缓慢漏气。可能轮胎存在缓慢漏气的情况,光凭肉眼无法判断,可以用胎压计接入轮胎气嘴测量轮胎气压进行精确测量,发现轮胎有气压低的情况要及时充气。

2、系统误报。系统存在故障,比如传感器或接收器模块出现问题,导致出现误报现象,需要检查系统部件,做出及时维修。

3、轮胎温度过高。如果车辆处于长期驾驶的状态,轮胎的温度会升高,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胎压也会上升,等车辆停止行驶,轮胎冷却,警报就会解除。

4、内侧被扎。轮胎内侧被钉子等尖锐物体扎到,很难被发现,实际上轮胎的气压一直在降低,需要及时修补轮胎。

5、电子信号干扰。胎压检测器受到电子信号干扰,与所处环境有关,驶离特定区域后即可解除警报。

6、尚未复位胎压数据。如果近期更换过轮胎,但是没有复位胎压数据,也会出现胎压低的警报,需要按方向盘上的胎压复位按键,清除旧数据。

7、轮毂变形。可能是轮毂变形导致的轮胎漏气,需要及时检查轮毂并更换。

胎压变低会直接导致轮胎磨损不均,轮胎使用寿命降低,油耗也会增加,驾驶的时候方向可能会跑偏,而高速行车的情况下方向感可能会不清晰,对行车安全性、乘坐舒适性以及驾驶操控性能等都有直接的影响。

因此,当胎压警报器亮起的时候需要引起注意,及时排查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