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按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BC,全称DynamicBodyControl,指动态车身控制系统,也称车身动态控制系统。

BMW自主开发的DSC控制系统中集成了ASC自动稳定控制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通过对出现滑转趋势的驱动轮进行选择制动来控制驱动轮的滑转状态,从而相应地对车辆起到稳定作用。

而在冰雪路面、沙漠或砂砾路面上,驾驶者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使车辆进入DTC模式,从而增强车辆在上述路面上的牵引力。同时,由于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干预响应极限稍微延长,车辆的牵引力和驱动力也随之增大。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另一项非常具有实际意义的改进是对制动摩擦片进行预设定的制动待命功能。

而制动器干燥功能则提高了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安全性:如果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从雨量探测器或风挡玻璃刮水器接收到下雨的信息。

则以一定的预定周期使制动摩擦片与制动盘发生接触,清除制动盘上的水膜,确保任何时候进行制动时都足够迅速,而不会有丝毫的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