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放多久会没有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放三个月以上就会没电。通常半个月不开机。虽然电池有电,但是电压下降了,启动困难。电池每天会失去1%的电量。如果车辆停放超过三个月,电池几乎会完全放电。

如果长时间不打开汽车,电池会失去动力,停车太久发动机也不会着火。这是因为即使汽车熄火,电池也会产生一定的放电来维持整个汽车电路系统和ECU行车电脑的正常状态。我们称之为电池的“休眠放电”,每天消耗约1%的电池容量。以45-60Ah汽车电池为例。当电池充满容量时,电池容量大约为100天。

一般来说,不同车型、不同时间购买的汽车停放时间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十天半个月没有问题。建议每7天左右发动一次车,怠速运行15分钟,基本能保持车的正常状态,各种机油不会有特别的变化。如果要出行3个月以上,最好的办法就是将汽车电池取出,选择通风良好的地方存放,这样就不用隔一段时间就启动一次。

在潮湿或高温的情况下,轮胎和密封圈也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只是平时不用,周末发动汽车,那么不用担心,保持汽车的正常性能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停车时间过长,意味着一个多月没有发动汽车,机械部分润滑不好,可能会生锈,影响汽车的使用状况和使用寿命。如果停车三个月不发动车,机油会变质,零件会生锈,电池会放电,不能正常使用。这个时候,汽车就报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