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上的ep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货车上的ep档是:

柴油车的符号。

货车上ep切换开关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英文缩写EPB,EPB可以通过车内电脑中的纵向加速度传威器来测算坡度,从而得出车辆在钭坡由于重力而产生的下滑力。可以通过电机对后轮施加制功力来平衡下滑力,使车辆可以平稳、安全地停在斜坡上。

货车ep开关是节油开关的意思。在使用过程中可根据实际载荷情况档位,如果选择E档,偏向经济省油,适用于空载工况;选择B档为标准调教,适用于半载工况;选择P档偏向动力输出,适用于满载工况。只要在用车过程中,及时根据车辆荷载情况及路况,通过按动EBP开关选择合适的档位,即可轻松省油。

ep档的档位功能有长坡档和低档位两种:

1。长坡挡:遇到较长距离的坡路时选用此挡,控制单元根据行驶速度及节气门的开度变化,控制车辆在1、2挡中自动换挡。

2。低挡位:低挡位变速箱会保持在1挡而不升挡,可以在坡道等情况下使用,在下坡时也有一定的制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