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氧传感器坏了会造成车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故障灯亮。氧传感器故障会导致车辆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2、动力不足。氧传感器反应的信号偏差过大,这种情况会造成发动机混合气比例失调,就会造成发动机动力缺失。

3、加速不足。氧传感器故障会导致车辆加速不足,氧传感器信号过高会导致发动机不断减少喷油量,怠速波动较大,加速较弱。

4、排气冒黑烟。氧传感器损坏,工作异常,会导致空燃比紊乱,发动机排气会冒黑烟。

5、发动机缺火。氧传感器损坏,发动机会出现缺火、喘振、还有怠速不稳的症状。

6、油耗和污染增加。氧传感器损坏会导致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导致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

氧传感器是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重要部件,对发动机正常运转和尾气排放的有效控制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发现氧传感器损坏,需要及时到4s店检查并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