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变更车道和超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变更车道和超车的区别:1、超车是在原来的车道上必须从左边车道进行超车,超车后必须再回到原来的车道上。变更车道根据考试路线的规定,为了变更车道后的项目方便操作,根据实际情况有的是向左变更车道,有的是向右变更车道。2、超车必须变道,而变道不一定要超车。3、超车是汽车在行驶中不可避免的一种比较危险的行为,变道相较而言危险度较低。

科目三的注意事项:

1。上车前准备:绕车一周检查胎压、车辆外观。

2。进入车内准备工作:保持良好心态,别紧张,关紧车门,调整座椅到最舒适位置、观察车内外后视镜是否需要调整、检查手刹是否拉上、挡位是否在空档,系牢安全带。

3。起步:看内、外后视镜,侧头观察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开启转向灯,鸣笛、仔细挂1挡到位,松手刹,轻缓松离合,左打方向缓慢起步。

4。直线行驶:起步顺利完成,及时回正方向,保持车直线行驶,并关闭转向灯。合理控制车速,平稳加减挡,不能低头看挡。

5。档位操作:按教练教给你的方法步骤及时换挡。

6。路况车况处理:超车:一定选择合适的机会及时超车。超车变道要注意转向灯。会车:要提前减速,小心会车。变更车道:变道前,仔细观察确认安全后,打开转向灯。再次通过后视镜观察,确认变道是否安全。在安全允许的情况下,平稳转向驶入所需车道后关闭转向灯。人行道口:提前减速,注意文明驾驶礼让车辆和行人。路口:仔细观察,必要时减速或者停车。依据车辆行驶方向按规定车道行驶。

7。靠边停车:减速,开右转向灯,看右侧反光镜,观察右侧路况车况,选择准备停车点。向右打方向迅速停车。停车要平稳,车身、车轮要回正。拉紧手刹,挂回空档,关闭转向灯。注意停车路线不要过长。

8。下车:听到电脑提醒考试结束后才能下车,一定要观察左侧后视镜确认安全再开门下车,下车后将车门关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