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长时间停放,需要多久启动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长时间停放,启动时间分为:

1、不到三个月的新车,建议最长20至25天启动一次,

2、是不到一年的新车,建议15-20天启动一次,开出去溜达一圈。

3、1到2年的车子建议7-10天之内启动一次。

4、2-3年的车子,最长停放3-5天需要启动一次,

5、4年以上的车子,基本是要每天启动的。

汽车的蓄电池长时间不用的情况下会出现自己放电情况,长时间不进行充电就会出现亏电导致汽车打不着火,所以要根据车的情况让汽车启动给蓄电池进行充电,让车子正常工作。

汽车能开半个小时以上是最好的,在行驶过程中可以让各种的油液进行充分搅动,也给发动机起到一个更好的润滑效果,还可以缓解轮胎的受力均匀,防止长时间的停放导致轮胎的受力不均匀而发生变形。

汽车长时间不开还会让车身的锈蚀加速,让发动机机油和变速箱油及汽油油质发生变质,导致轮胎变形、刹车盘生锈和橡胶制品的雾化现象。长时间停放的车辆需要行驶时最好放掉里面的机油,因为机油在长时间停放下出现氧化,一些酸性物质会对机件造成腐蚀;

发动机长时间的不运动会让零件表面的润滑油滴到油底壳里面,从而不能起到润滑油的保护作用导致零部件的生锈。总之汽车停放一段时间要启动一次,保证电瓶能够继续充电,不至于在下次需要用车时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长期的亏电也会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一定不要长时间停放而不启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