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开关键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开关键在汽车中控台上,其作用是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较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确保安全行车。

A\u002FC键就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如果是自动空调那么开关就是AUTO键。想要开启空调制冷,按下A\u002FC键或者AUTO键,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风速和方向,空调就可以出冷风了。

汽车空调保养的方法有:1、全面检查空调,通过储液罐检查制冷液及空调滤芯是否过脏、散热器是否有异物;2、注意空调的清洗,空调滤清器要定期更换,冷凝器要定时清洗。

空调的使用方法是:1、按下空调控制区的AC按钮即可打开空调压缩机进行制冷;2、按下OFF的按键即可关闭空调;3、空调控制区左边旋钮是温度高低调节旋钮,顺时针旋转温度升高,逆时针旋转温度降低。

注意事项:

汽车空调的风量按键,图标是一个小“风扇”,通过转动按钮来选择合适的风量。温度按键一般显示为一个“温度计”,或者是两侧有红蓝颜色标记,通过转动旋钮,红色区域为逐渐增高温度,而蓝色逐渐降低温度。

风向调节一般有按键式,也有旋钮式,图标是“坐着的人加上风向箭头”图标来显示。

空调工作原理是发动机转动,打开A\u002FC开关,电磁离合器吸合,发动机动力传递给压缩机,压缩机将压缩的冷媒循环至蒸发器,蒸发器里冷媒汽化吸收热量产生低温空气,然后风机将这些低温空气送入驾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