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电跑多久可以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一般至少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充满。影响因素和充电时间如下:

影响因素:

蓄电池的容量为60Ah,而发动机怠速充电电流为30A,蓄电池充满电所需的理论时间为2小时。严格来讲,这个问题没有一个准确、一致的答案,因为充电时间受很多客观因素的影响。像是电瓶亏电程度、车内有无使用大功率设备、车辆的转速、是否开启空调制冷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充电时间。汽车发电机负责给汽车电瓶充电,而发电机的动力源是来自发动机。汽车启动后发动机开始工作,发动机通过皮带把动力传递给发电机,发电机就开始对电瓶进行充电。因此车辆的转速会影响发电机给电瓶充电的效率。

充电时间:

一般情况下,汽车维持1500转,保持20分钟充的电量,可以供发动机发动一次。维持1500转,保持30分钟充的电量,可以供第二天发动一次。用1500转维持60分钟以上,再用1900转充电60分钟以上,充电量可以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