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满一年需要换副本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需要的。根据规定,实习结束时的C1驾照不需要更新。以主页上标注的驾照有效期为准。第二页标注的实习时间不受实习期满后实习期间驾驶的限制。C1级以上(不包括)驾驶员需要在实习结束时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在驾驶证副页背面签注确认。《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2条规定,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实习期为机动车驾驶员首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后12个月。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第四十三条规定累计评分周期(即评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自首次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之日起计算。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性记分为:12分、6分、3分、2分、1分(附件3)。机动车驾驶员一次有两次以上违法行为的,应当分别计算并累加。

第四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并依法改变或者撤销原处罚决定的,应当改变或者撤销相应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