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如何防雨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涂抹香皂。可以在车里放一块香皂,下雨天出行前,用香皂涂抹后视镜,可以避免后视镜起雾。

2、涂抹牙膏。可以把牙膏涂抹在后视镜上,用毛巾擦拭,也可以避免后视镜起雾。

3、涂抹洗洁精。可以把洗洁精挤在湿毛巾上,用湿毛巾来回擦拭后视镜。

4、涂抹沐浴露。沐浴露的效果和香皂差不多,把沐浴露均匀涂抹在后视镜上,就能起到防水的效果。

5、涂抹防水剂。驾驶员可以购买玻璃专用的防水剂,把防水剂涂抹在后视镜上,就可以保证后视镜的清晰。

6、加装遮雨挡。可以给后视镜加装遮雨挡,遮雨挡可以遮挡雨水,但不能防止后视镜起雾。

7、加装加热丝。如果后视镜不具备加热功能,可以给后视镜加装加热丝,加热丝可以让后视镜镜面温度升高,烘干后视镜上的雨水。

8、贴防水膜。可以给后视镜贴防水膜,防水膜具有防水、防雾、防尘、防指纹等功能,可以保证后视镜的清晰。

9、安装雨眉。驾驶员可以给后视镜安装一个雨眉,雨眉能够挡雨,但是可能会增加行车时的风阻。

10、安装后视镜雨刮器。可以给后视镜安装一个雨刮器,雨刮器可以很好地清除雨水,但是体积比较大,可能会影响到驾驶员的行车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