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自带4g网络哪里来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自带的4G网络,其实是通过车载无线通讯模块绑定的SIM卡,获得移动数据流量而来的。也就是说,在车辆的车机硬件中,也有和手机类似的通讯模块,安装有内置的SIM卡,通过模块和SIM卡获得移动数据网络,从而使用4G网络。

车辆的4G网络,和我们使用的手机4G网络是相同的,或者说共用的移动数据模块,通过移动网络的覆盖,接受对应的移动数据,获得网络。不同的是,车机作用的SIM卡,和我们日常使用的SIM是不同的,车机使用的专用或者是固定绑定的SIM卡,使用专用通道的移动数据,实现4G网络通讯。

车机使用的SIM卡,一般也是绑定车机系统硬件使用的,也就是说这张SIM卡通过车机系统激活之后,只可以在这一台车辆上使用。通过专有的运营商网络,提供移动网络的运营及支持,车机上的SIM卡,也是不可以拆卸,或者就算是拆卸下来,也无法在其它设备上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