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气道多久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气道2-4万千米清洗一次。实际上发动机进气道并不一定经常的开展清洗,一般状况下,仅有当发动机发生怠速抖动、加快乏力等积炭沉积引起的副作用时才必须开展进气道的清洗新项目。而常规而言,2-4万千米开展一次进气道的清洗算得上一个非常有效的周期时间。

有关清洗进气道:

进气道一般有吊瓶清洗和拆卸清洗二种清洗方法,而吊瓶清洗则是汽车4S店和检修店力荐的方式。

1、吊瓶清洗:吊瓶清洗也就是免拆清洗,这也是汽车4S店力荐的一种清洗方法。该方法根据吊瓶的方式将清洗剂由发动机进气口处,随进气口气旋一同被吸进发动机发动机燃烧室,而在这个环节中,清洗剂便会对发动机进气道,尤其是电子节气门部位开展清洗。

2、拆卸清洗:拆卸清洗必须将发动机进气道拆卸出来开展清洗,而鉴于该方法耗时费力,因此许多汽车4S店或检修店也不给予拆卸清洗的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