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要加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要加满。建议加到跳枪就停止再加了,也就是所说的加满,其实这其中并没有加满,因为要为油箱留一部分空气,不至于让油箱内部压力过大。另外,这样有利于检验新车的油表是否准确。

除了第一次加油要加满外,以后再加油时尽量不要加满,因为装满油的油箱的重量就相当于汽车多载了一个成年人,会增加车辆的耗油量,不经济也不环保。所以加油时只要首次加满油就行了,再次加油时只加一半即可。

另外有些车经常出现加满了油,燃油报警灯反而亮了的故障,不得不到维修站修理或更换油位传感器,其实原因就是油加得太满了。当加满油后,浮子抬起很高,以至于油位传感器的触点和滑片接触达到边缘位置,有时甚至脱开,这样电阻便会很大,相当于缺油时的位置,燃油警示灯理所当然就会报警。

简单来说,如果第一次跳枪后,还继续加油的话,导致测量油量的浮子跟随油面升高,这样就会拉伸油位传感器的触电和滑片接近边缘,甚至直接脱开,导致油量指示灯发出故障报警。

加油建议:

1、新车的加油时间要尽可能选择在早上,尤其是在夏季。因为早上天气较凉爽,车子的发动机等启动时间短,可以有效地避免油箱由于含有大量的气体而导致加油量减少的情况。

2、新车的油表提示灯亮了就要立刻去加油,不然可能会因为邮箱内汽油量太少导致无法为汽油泵散热,从而使汽油泵被烧毁。这一点至关重要。

3、首次加油一定要记得去正规的加油站,不要贪图小便宜而加一些品质不好的油。如果不是在正规的加油站,加了一些品质不好的油,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导致车辆动力不足。所以选择油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