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箱咔咔响会不会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箱有着传动系统高效率,低成本,换挡快等优势,如今许多汽车都用上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器在某些工况下确实会发生一些异响,这是正常的现象。双离合变速箱咔咔响是否会坏,这须要看详细情况开展分辨。

最先假如你的双离合变速箱仅仅在换挡的环节中发生轻度的咔一声,那么这个状况是十分常规的,不容易对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有其他危害。造成这类音效的关键聚集在低速档档的因素是变速箱在低挡位时转速比差较为大,换挡全过程中扭距的起伏要高于别的挡位。若变速箱在行使中传出不断的咔咔声,那麼变速箱齿轮就很有可能发生跑偏,这时我们必须尽早到修理厂开展查验。

双离合咔咔响是没问题的吗?

实际上 在人们的DQ380双离合变速箱使用说明中以前提及过这种的状况,实际上 双离合变速箱发生这些情况是很常规的。由于变速箱的换挡关键有两个姿势,第一步是档位预挂,换挡拔叉推动换挡套简迅速融合同歩环,完成档位预挂。第二步是双离合器的工作中转换,预挂的高转速齿轮逐渐承担负荷,积极齿轮和从动齿轮空隙慢慢减少直到彻底齿合。在这里全过程中会造成轻度的金属材料撞击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