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显示器不亮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不亮的原因大多数是轮胎传感器出现故障问题。

正常状况下,不可能四个轮胎的胎压都出现不正常,这只可能是胎压系统或胎压传感器出现故障问题。胎压监测是在汽车驾驶流程中对轮胎气压实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实行报警,以确保安全驾驶。

胎压监测显示器不亮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模块里面的电池电量耗尽造成的。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更换整套全新的胎压检测模块。

2、在模块检查口的地方,可能有某些东西遮挡住,从而导致模块不能正常检测。

解决方法:把遮挡的的东西去掉。

3、配对失效,需要车主重新进行配对。

解决方法:一般都是要去专业的维修厂内,使用专业的电脑进行配对。

4、模块损坏,导致数字无法显示出来。

解决方法:需要重新更换一个模块。

5、如果是某个轮胎胎压无法显示出来。

解决方法:首先要先确定下,这个轮胎传感器安装是不是正确的,可以把轮胎拆卸下来,重新再去安装一下。如果依然没有显示,就需要更换一个新的传感器,还是没有显示,就意味着胎压显示模块异常,需要更换。

6、也有可能是汽车室内温度过高。

解决方法:车主可以将车辆开至阴凉处,待车内温度降下来后,显示屏会重新开启。

7、也有可能胎压显示屏的充电线路故障,无法正常充电。

解决方法:车主需要到专业的汽车电路维修中心,由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检修,使该功能可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