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熄火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练车熄火的原因有以下5点:

1、离合没有压住。这种情况常见于起步操作中,尤其是科二的半坡起步。离合抬得过快、过高很可能导致熄火。

解决方法:学车练习和考试过程中使用前脚掌发力,慢松离合,保持一定的半离合状态,避免离合抬得过快。

2、手刹没及时松。忘记松手刹就起步,也是很容易犯的错误,也可能导致熄火。

解决方法:学车和考试时,应时刻注意手刹状态,避免带着手刹起步导致发动机熄火。

3、停车减速只踩刹车。在科三中,减速、停车时习惯只踩刹车不踩离合,导致车速快速降低,但档位没有相应切换到低档位,这也是容易导致熄火的。

解决方法:减速、停车时,踩刹车的同时踩离合踏板,降低档位,防止档位与车速不匹配导致的发动机熄火。

4、挡位车速不匹配。低挡高速、或者高挡低速都是驾照考试中不允许的。一方面容易损伤车辆,另一方面也容易造成熄火。

解决方法:练车、考试过程中保持平稳车速,避免车速过高或过低,车速过高时适当升档,车速过低时适当降档,防止熄火。

5、新手开车紧张。新手开车,刚拿到驾照,心情激动,开车上路,难免会有些紧张。有的新手开车在起步时,两眼发直,伸着脖子,张着嘴,上身几乎趴在方向盘上,这些都是过于紧张的表现。另外,在一些交通岗附近,车辆较多或是收费口附近,新手会产生一种想快起步,又害怕熄火的矛盾心理。紧张就很容易导致熄火。

解决办法:多练习,调节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