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油可以不同加油站混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油可以不同加油站混加,但要选择正规的加油站。

具体情况如下所述:

1、只要标号一样,不同加油站的同一牌号油组成基本一样,都是按照同一标准进行处理。由于加油站的汽油来源不同,所以不同加油站的油品存在一定差异。不过,这些石油的生产过程都差不多,都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就算油的种类不一样,也相差不大;

2、最好是使用同样的牌子。毕竟不同的石油,在不同的地方,都会有很大的区别,最关键的是添加剂的种类也不一样,如果混合得太多,很容易造成发动机的抖动和积碳。

此外,建议车主根据使用说明书或油箱盖子上的指示,加适量的汽油,而一些不合格的加油站,千万不要加低价的油,尽管价格低廉,但对后面的车辆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加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加油站。

在加油站内,不允许打电话,一旦拨打电话,信号会变得强烈,会引起电子设备之间的电子摩擦,从而点燃石油和天然气。汽车运行过程中,由于进气和排气气流的流速和电线的老化,会引起静电,甚至是火星,特别是在潮湿的环境中,汽油的浓度会升高,有可能引发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