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四车限制规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国四车限制规定的具体介绍:

1、过户方面:从17年1月1日起国四车辆已经无法在北京落户上牌。但是已经落户的汽车可以进行过户的操作。

2、限行方面:对于小型汽油车并没有做出明确提示,具体要根据限行标准去执行;但是柴油车却有明确规定,六环路全天禁行,而国四排放的卡车,只能在半夜24时-早上6时之间的短短六个小时内通行六环路,其它时间段禁止行驶。

国四车的含义:

国四车是指执行中国第四阶段排放限值(简称国四标准)的汽车。国四车都加装了车载自动诊断系统,也就是OBD系统,而国三车则没有。

国4排放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过更好的催化转化器的活性层、二次空气喷射以及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的应用,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到规定数值以下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