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有风不凉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有风不凉的原因有以下10种:

1、压缩机老化、损坏:空调制冷主要是靠压缩机运转,压缩机皮条松弛、老化、损坏,空调就只剩下鼓风机运转;而鼓风机吹的是自然风,因此空调就会不冷。

解决办法:及时维修或更换压缩机。

2、循环模式:检查一下空调是否处于内循环模式,外循环模式会将车外的高温带入车内。

解决办法:将空调的循环模式调为内循环。

3、出风口:冷气会下沉,检查一下空调出风口是否处于向上的状态。

解决办法:如果是向下的状态,请调整为向上。

4、制冷剂:制冷剂过多过少都会影响制冷效果,过多会影响散热量,过少会影响制冷效果。

制冷剂适量时, 发动机转速高低制冷剂都呈透明状态,管道连接部位无油迹,手摸高压侧应较热,温度在50度到70度之间,高低压侧之间有明显温差,表明制冷剂适量。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到专业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添加制冷剂。

5、滤网堵塞:空调长久使用,滤网上会堆积很多灰尘,从而影响冷气进入车内。

解决办法:清洗滤网;

6、水渗入:空调系统中的干燥瓶如果吸满水分,制冷剂的水分就会在小孔中冻结,进而影响制冷剂的流通。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干燥瓶。

7、空调系统氟利昂缺失,需要检查系统是否泄漏。

解决办法:维修确认完毕后,添加氟利昂。

8、水箱冷凝器脏污,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导致水温过高,例如散热风扇不工作等,导致水箱和泠凝器散热不好。

解决办法:检修发动机冷却系统,清洁水箱冷凝器。

9、空调压力传感器,蒸发箱传感器等各传感器数据错误,导致空调系统调节时,无法正确调节。

解决办法:要定期对空调进行保养,要定期加氟等。

10、空调系统线路或控制单元故障导致。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到4s店或者维修厂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