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vt发动机是属于什么牌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vvt发动机是日本的牌子。它的核心叫做VVT,每个汽车厂家对它都有各自的改进,如丰田的vvt-i,本田的VTEC,马自达的S-VT,通用的DVVT。d-vvt发动机采用的是与vvt发动机类似的原理,利用一套相对简单的液压凸轮系统实现功能。不同的是vvt的发动机只能对进气门进行调节,而d-vvt发动机可实现对进排气门同时调节。

DVVT发动机功能介绍:

1、DVVT全称是:Dual Variable Valve Timing,意思是进排气气门可变正时技术。采用DVVT技术的发动机比目前市场上较多采用的进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更高效、节能、环保。

DVVT技术可降低油耗5%,同时动力提高10%,可达2.0排量的动力指标,废气排放达到国家Ⅳ级标准;通过控制发动机燃烧室之中的汽油与空气混合气体达到最合适的空燃比,还可明显改善怠速稳定性从而获得较好的舒适性。

2、DVVT发动机是基于VVT发动机技术全面晋级的最具竞争力的新主流,已在类似宝马325DVVT等高端车型上运用。DVVT发动机采用的原理虽与VVT发动机类似,但VVT发动机只能对进气门进行调节,而DVVT发动机可实现对进排气门同时调节,荣威550(询底价|查参配) 1.8LDVVT还可根据发动机不同转速实现一定转角范围内气门相位的线性可调,具有低转数大扭矩、高转数高功率的优异特性。